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小逸蒨斬將軍劍紀錄(圖多)

日期:2008年9月20日
時間:14:30
地點:姑丈公廟裡

在出生的時候,丈公(台語)已經算出我的命中帶有將軍劍,不過我也不道將軍劍是什麼意思,只知在3歲(虛歲)時,要作斬將軍劍的動作,而我今年滿3歲了,丈公(台語)訂在今天進行儀式...

儀式中因為媽媽身懷六甲,丈公(台語)交待,媽媽不得出現,所以媽媽只好跑去上媽媽教室,現場則由爸爸負責拍攝。


14:17 現場還在布置中 ,那看起來很像蛇的東東,其實是鞭子(蛇鞭嗎?)



準備祭拜的菜餚



舅舅還在一旁擺設



丈公(台語)也還在忙



丈公(台語)親手製作的弓與箭,也是這次要斬的桃箭



而我當然也是在忙ㄚ。



14:40儀式開始了...



中間那位是我丈公(台語),兩旁是我舅舅啦!



不知道在幹什麼,只知道在灑水...



繞了一圈了...



換個方向再來一張



開始前先擲杯,看神明是否同意



丈公(台語)又在作法了



這一次是拿著桃劍



嗯!又換了一個東西...



近拍一看,是一個人偶的形狀



等了好久都還沒好,不然就來一張祖孫的背影



有沒有看到我在一旁觀看哦



終於換我了啦!現在是把黑線綁在我手上



儀式進行中,由外公抱著我



有拍了一段畫面 ,有14秒哦



現在要把手上黑線斬斷哦



儀式進行中,好像把紙作的城堡用劍把門打開



總共有4個城門



近距離再一張,看比較清楚一點



要把桃劍給斬斷了



儀式進行中...



16:02儀式結束了,現在燒紙錢中



剛才無聊了好久,現在騎著車車出去透透氣



後面那間宮就是丈公(台語)的唷!



你知道我在看那裡嗎?這是舊北門車站

1 則留言: